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计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智能制造—共铸‘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讨会

作者:尹健龙 来源: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点击: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近日在杭州召开,本次年会以“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为主题,探究未来世界学术发展。为拓宽我院研究生眼界,了解科技最新进展,我院组织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年会,并协助组织“智能制造—共铸‘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分论坛:智能制造——共铸“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讨会,聆听了包括施一公、马云等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报告。
    本次年会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开幕辞,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致欢迎辞,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英文简称为IEEE)执行总干事兼首席运营官史蒂芬·韦尔比致辞。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中央军委科技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专家、学者,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常务委员,来自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港澳台专家学者,来自26个国家的国际嘉宾等共2500余人共同参加。作为年会的分论坛之一的智能制造论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行,围绕智能制造技术与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展开研讨,分享我国在智能制造技术及人才培养的经验;会议同期发布智能制造领域十大重大工程技术难题。
    我院师生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针对万钢主席发言中表达的“大国竞争的背后,是科技实力的较量,没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在高度全球化的分工格局中,我们只能在产业链、价值链的中低端徘徊”,更体会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结合计量特色在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