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质安学院与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举行共建“安全检测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普周开放日活动

作者:金侃 来源: 点击:

5月31日,质安学院与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科院)在省质科院下沙基地举行共建“安全检测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普周开放日活动。质安学院院长梁晓瑜、党委副书记李波、安全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冬梅,省质科院院长王岚、副院长缪小平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质安学院安全工程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省质科院各实验室和科发部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会,就学术交流、科研课题申报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创建为新起点,进一步探讨在学科建设、资源共享、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机遇,在以科技项目为纽带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院校合作、平台共享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交流会后,在省质科院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研究生代表参观了省质科院化学中心质谱实验室、物理中心触电仿真模拟实验室、环材中心光谱和力学实验室和方圆EMC实验室,并参与了人体电阻测定等体验性实验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省质科院日常研究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近年来,质安学院与省质科院持续在党建共同体建设、科普周宣传和开放日活动、博士后人才培养、科技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双方于2022年共同申报的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安全检测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省教育厅认定。此次揭牌仪式暨科普周开放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帮助双方整合了人才培养、人才合作和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资源,深化了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为接下来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