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

作者:芮慧华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学生党员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机电学院组织70余名研究生党员分别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重点,展出了《西子湖畔制宪基础奠基》基本陈列,讲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党员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序厅、复原陈列、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生动了解党领导人民制定“五四宪法”的光辉历史,学习五四宪法精神。

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系清末民初时期的民宅,一层展厅展示周恩来在梅家坞的一系列活动,二层为接待室。周恩来总理自1957年起曾先后五次来到梅家坞,将此作为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关心和指导梅家坞的生产和建设。同学们探寻总理足迹,感悟总理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学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优秀共产党人鞠躬尽瘁为人民,呕心沥血图国强的精神,激励研究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实干担当,踏实走好学习科研之路。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