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研究生教育交流活动

作者:马清骁 来源: 点击:

本学期以来,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艺术观摩活动、研究生职业规划讲座、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研究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应急救护员证培训、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提高研究生理论学习水平,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义乌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与杭州校区研究生交流。

3月,“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在义乌高等研究院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授课,研究生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共青团员参与学习,课程内容包含党的二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爱国主义民族之魂” 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4月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研究生全体师生党员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举行公祭仪式并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4月,举办“知往鉴今,艺术潜行”研究生艺术观摩活动,学院研一、研二同学共同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的“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历史真迹中领悟中华宋韵文化和中国古典艺术,开阔了艺术眼界,强化了文化自信教育成效。


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学院于4、5月分别开展了不同年级的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安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马清骁老师分别针对高、低年级不同的就业现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职业规划、简历制作、相关职业考试等方面的指导,并召开年级大会强调安全教育。5月,学院举办“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经验分享”,23届优秀毕业生高鲁放同学从文章选题、论文写作方向、研究的方式方法、核心期刊投稿选刊方式、论文发表周期、论文修改技巧等方向为研一、研二同学作经验分享与疑问解答。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使研究生明确尽早结合专业特色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提升科研能力的短期目标,同时树立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远大理想。


5月,学院举办研究生主题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钱佳琦老师为活动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为活动开哨,研一、研二共三十余同学参加了此次运动会。5月,学院与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十余名研究生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学院首批应急救护员,培训中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外出血包扎、骨折固定、海姆利克急救法等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为自己与亲友提供一份保障,也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同月,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顺利进行,通过案例说明进行防范诈骗、生命安全等安全意识教育。系列户外运动、安全与生命教育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两校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促进研究生走出寝室、走出工位、走向操场,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增长了应急技能。


艺传学院党委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落实到艺传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通过系列活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抓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