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计测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活动

作者:陈飞 来源:计测学院 点击:

7月4日,计测学院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精密仪器与智慧计量,未来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在仰仪北楼218隆重举行,计测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副院长孔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高思田研究员、计测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全体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方式。

首先,孔明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学院培养特色以及2024年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他从七个方面分析了选择报考计测学院的理由和优势,强调营员们要准确定位、知己知彼,欢迎大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计量大学。

孔明介绍学院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特色

随后,高思田做了《了解计量、走进计量》的学术报告,他从计量标准在国内外的历史变革、发展以及在现实中的应用情况,阐述了计量对国家、民生的影响,希望各位营员要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积极参与到仪器强国的使命中来。接着,高晓燕介绍了新能源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双碳背景下,降低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技术对于实现可持续能源体系、应对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做学术报告

最后,导师代表们纷纷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营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夏令营活动在营员们意犹未尽的交流中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导师代表和夏令营营员交流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