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为让更多研究生了解学科竞赛,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由计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竞赛经验交流会于近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位研究生做经验交流与分享。
    三位研究生结合参赛经历介绍了相关竞赛的基本流程、参赛要求、实物制作和参赛周期等事宜。“挑战杯”竞赛省特等奖林晓会同学以一个简短的视频为开头向我们展示了其参赛作品“家用臭氧微气泡果蔬清洗机”的来源与实际应用,并着重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强调挑战杯竞赛周期长、竞争激烈,但收获很大,希望研究生多参与,培养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接下来,凭借作品“倾转旋翼VTOL无人机”获得“‘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张凌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参赛作品和一些竞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今年参加第十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最后,陈嘉平同学着重讲述了在竞赛中使用的计算机软件,以及他如何凭借作品“基于互联网的可视化仪器管理系统”获得“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的心得和见解。三位获奖同学生动形象的讲解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与会研究生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竞赛交流会的开展,调动了我校研究生对参与科技竞赛的兴趣,对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是一种促进。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