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计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作者:蒋天驰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探索学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6月11日上午,计测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伴随着朝阳,计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来到了位于西子湖畔云居山上的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顺着蜿蜒的山路向上走,到达了祭坛广场,一对花岗岩石雕狮矗立在此。穿过祭坛广场,入口花岗岩矮墙上镌刻着烈士们对后人的嘱托和期盼。继续向上可以看到大型烈士群雕,雕塑高6.5米,栩栩如生的展示了烈士们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进入烈士纪念馆后,大家都被展示的图像和文字所震撼。看似简短的文字和模糊的照片,叙述着每一位烈士不平凡的人生。通过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后人体会到革命先烈创建新中国的不易。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先烈们坚定共产主义的梦想和信念,让共产主义的火种照亮黑暗的旧社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生。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参观,计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受到深深的震撼,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在困难面前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结合研究生的学业和科研工作,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会同学参观合照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