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金尚忠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点击: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13个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金尚忠教授领衔的“光纤传感与光电检测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光纤传感与光电检测技术教师团队现有成员17人,团队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断为指引,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团队教师立德树人的自觉性、主动性。团队成员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首届我身边的计量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荣誉。团队所在的教师党支部于2017年入围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2019年被列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评“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3D570

团队以创新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将光纤拉曼温度传感器、模拟仿真成像光学和照明非成像光学的镜头设计及系统设计等重要科研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以科研为纽带,与多家企业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省级大学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教学基地。团队成员主持建设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立项,《光学原理》课程获得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立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

团队充分实施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研发的LED照明及测试相关技术、仪器,突破了散热、亮度等技术瓶颈,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助力相关企业实现技术升级。相关成果主持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3项、首届浙江省优秀发明成果1项。

团队始终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的策略,借助各项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渠道,不遗余力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近年来,团队人员结构和学术梯队更加合理,未来发展充满潜力。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