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我校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成绩名列全省第一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2013年3月11日,浙江省学位办公布了《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11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浙学位办【2013】4号),我校抽检成绩平均分为85.2分,优秀率(85分及以上)为54.5%,均名列全省第一。我校数学、信号与通信工程和生物学3个一级学科的11篇论文参加本次省抽检,6篇成绩为“优秀”,5篇成绩为“良好”,其中数学、信号与通信工程2个学科抽检成绩均为全省第一,数学学科优秀率为100%。
    学位论文抽检成绩是反映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学位点评估、新增学位点审核以及研究生培养专项资金分配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本次省学位办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采取定额等距抽样法,共抽取500篇论文,其中浙江大学80篇,15个省属研究生培养单位420篇。抽检采用“双盲”评审,每篇论文由三位专家按指标体系评审打分,取三位专家的平均分为最终成绩。本次抽检全省平均成绩81.3分,全省平均优秀率27.0%。
    这是我校第五次参加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前四次的成绩为:2007年理学抽检第一,2008年工学抽检第一,2009年平均分和优秀率均为第一,2010年平均分和“优秀”率均为第二。希望全体研究生和导师继续努力、务实创新,再创佳绩。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