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我校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继续上升

作者:党办校办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党办校办 点击:
近期,国内较有影响的4个中国大学排行榜(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大学排行榜、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网大大学排行榜)相继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我校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继续上升。
    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主持的《2013中国大学评价》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综合实力排名240名,比2006年336名上升了96位。此外,我校本科毕业生质量在浙江省本科院校中排名第8。武书连自1993年开始发布《中国大学评价》,评价体系主要对大学综合实力、本科专业、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等指标进行排名。
    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3-2014》的一般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综合实力排名72名,比2006年213名提升了141位;在全部1155所本科院校中排名190名。科技创新竞争力在1155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83名,居浙江省属高校第4名。现代科技学院在298所独立学院中排名第78名。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自2004年开始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主要包括重点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一般大学竞争力排行榜,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等榜单。
    在中国校友会网《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综合实力排名247名,比2006年390名上升了143位。中国校友会网自2003年开始与国内多家新闻媒体联合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从国际影响、国家发展和社会贡献三大视角审视和考量中国大学,侧重从校友成就与学术成就对中国大学进行排序,能够体现大学的历史成就、现时能力和办学特色等状况。
    在网大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我校综合实力排名232名,比2006年432名上升了200位。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自1999年开始发布,主要从声誉、教师资源、物资资源、学生情况、学术资源、学术成果等6项指标进行考量,其中声誉来自网大的社会调查,其余5项指标来自高校和第三方机构。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