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点击:

为保障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3月6日,研究生院在明德楼B1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培训会。研工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星、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星主持。

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收获”阶段,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一线工作人员,邹志刚要求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配合学院科学完成分数线划定、生源遴选和复试组织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公平公正;二是落实规章制度,守牢安全底线;三是优化考生导师服务,加强培训交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保障生源质量和工作质量。潘星通报了2024年博士、硕士报名及初试成绩情况,结合案例介绍了研究生复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大家牢记“保密、规范、防范、服务”四个关键词,把牢“公平”和“舆情”之门。研究生院招生主管王一结合前期录制的培训视频,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就复试过程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会,校院两级招生工作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质量提升的行动方向,为接下来的复试录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