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韩紫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工程大类),IF=9.136)在线发表了题为“How do Three-layer Surgical Masks Prevent SARS-CoV-2 Aerosol Transmission?”的学术论文,该论文首次从微观-宏观耦合问题出发,利用气溶胶动力学计算方法和实验测量技术,研究了医用外科口罩对COVID-19类型气溶胶颗粒的过滤特性,揭示了微观尺度气溶胶动力学演变机理。相关研究,有助于为面罩等类型过滤材料提供新的可行性设计方案。

How do Three-layer Surgical Masks Prevent SARS-CoV-2 Aerosol Transmission?

粒子过滤过程及运动轨迹:(a)内层和外层无纺布模型;(b)医用外科口罩模型

    韩紫伊是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于明州教授课题组。目前,该生另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IF=7.093)上投稿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三篇实用新型专利,两件授权;以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身份申请两件发明专利,两篇公开。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872353)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LZ22A020004)等资助。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