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共话谋发展,筑梦向未来 ——经管学院赴义乌高等研究院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作者:汪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服务质量,3月6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战国,副院长王晓军、余晓,研究生辅导员一行4人赴义乌高等研究院和20级、21级研究生开展了以“共话谋发展,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义乌高等研究院综合主管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李战国化身讲解员,为在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专题党课。李战国从中国的教育现代化历史演变、重要成就出发,结合教育教学实际,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等方面的重视,既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理解和运用,极大地振奋了同学们对于发展教育、努力学习的向上信念。李战国寄语在座同学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拓展知识,开阔视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勉励青年学生要有责任与担当,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反馈,就校内设施完善、专业学习困惑、组织活动困境、未来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和学院领导敞开心扉,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对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优化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战国一行认真倾听并记录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的困惑,积极帮助学生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提供合理有效的建议,并表示学校会全力统筹协调资源,尽快解决和优化相关问题,为学生营造舒适、全面的成长成才环境。

座谈会后,李战国一行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积极的建议;细心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用电起火等情况;并激励同学们要抓住发展际遇,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价值。



本次交流活动搭建了学生与学院领导沟通的桥梁,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笃定发展目标,深化发展格局,优化育人路径,为学校的建设贡献经管力量。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