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 点击:

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会议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俞晓平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围绕“老本行”,服务浙江省“两个先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答好新时代赋予的新考卷。他对下阶段的研究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守质量底线,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控制。二是做好关心关爱,把2020级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三是确保公平公正,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四是优化岗位管理,推动建设一流的博士生导师队伍。五是加强师德师风,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六是凝练实践成果,提早谋划培育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总结与回顾了2022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对新学期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硕专硕综合改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2年各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构筑研究生教育安全稳定的坚实堡垒,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获得了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特等奖,学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优良率居全省高校前列。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邹志刚对研究生思想教育与安全稳定、研究生奖助和就业等工作进行布置,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李海芬、张艳、潘星分别就严格落实培养环节、加强硕博研究生过程化管理、提高生源质量进行了讲解,对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