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交流思想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奋进——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13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全体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新庆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王新庆从党建工作、除险保安、招生管理、导师队伍、培养质量、制度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全面回顾研究生院2022年工作,他表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院、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院工作稳步推进,但是对标十四五规划工作指标,在读博率、推免资格、省级基地等方面还需努力。学校研究生教育还存在学硕和专硕培养“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仍需要大家继续创新工作举措与各学院携手奋进。支部中层干部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分析得失,并作新一年工作展望。

随后,为提高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诚恳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不遮掩,敢于亮自己的“短”,勇于揭他人的“丑”,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点问题,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基础上,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后,全体同志走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凯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共产党宣言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讲解,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