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朱英昊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研究生院组织义乌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前往义乌和平公园·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史实陈列馆分为四大展厅:“跨世纪的诉讼”“反人类的罪恶”“无法掩盖的罪证”“不能忘却的纪念”,陈列馆通过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等表现方式最大程度还原了当年侵华日军在我国发动细菌战的历史。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当年细菌战在中国传播的范围之广和侵华日军残忍屠杀中国人,并用中国人从事细菌实验的罪恶行径,讲述对细菌战取证与诉讼的艰难历程,中国受害者对日索赔、清算战争罪行的正义行动。在沉重的心情下,研究生参观完了所有展区。作为在新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现在的幸福生活与当年的苦难历史形成鲜明对比。艺传学院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李雨航表示:“参观完展馆,我的心情十分悲痛,侵华日军的罪恶是反人类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要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研究生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在“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校训的指引下,锤炼优良品德,勇于砥砺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学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力量,实现价值。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