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王一 来源: 点击:

    12月1日,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布置,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明德南楼A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新庆主持,副校长俞晓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重大事项决策、招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工作、经费使用等“一岗双责”的履职尽责情况作了汇报,认真研究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方案。王新庆从本年度亮点工作、硕博招生、制度建设、培养质量等方面总结了研究生院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研究生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俞晓平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工作以及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成果,并从九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稳步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招生宣传,进一步提高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率,规范招生自命题考试工作流程,确保平安研考;推进行业特色研究生课程教材等教育资源建设,提前谋划培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通过凝练教学成果奖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规范研究生导师遴选和管理,打造有质量的导师队伍;完善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保障制度,确保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压实学位论文质量“五评一检一验”过程管理责任,因履职不到位导致的存在问题论文严肃处理;做好研究生竞赛指导和组织等相关工作,增强研究生创新和就业竞争力;开展校内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关心关怀研究生校友,努力提升研究生就业薪酬水平及满意度;筑牢研究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屏障,加强舆情监督和管理,确保研究生学习生活安全。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