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朱英昊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校新学期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议指导意见,9月16日,研究生院在明德楼B411会议室,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着力推进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化改革工程。研究生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联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校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潘星主持会议。

潘星指出,高校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学校高等教育现代化治理水平的现实要求。研究生院数字化改革工程是学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各科室要按照“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的工作要求,对负责的核心业务流程进行梳理,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数字化思维寻求破解途径,建出成效,鼓励大家努力探索建构具有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适宜性的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场景,为加快推进研究生管理数字化改革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朱英昊就研究生院数字化改革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就2022年数字化系统的项目建设进度、建设任务进行了梳理,回顾前期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将在实现研究生招生、培养、思政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基础上,以打通校内相关系统的数据共享端口为突破口,对标对表,高效落实,推动研究生院数字化改革提质增效。各科室主管分别就招生、学籍、培养、学位、研工、就业等具体业务模块完成进度做了汇报,对数字化功能展示、系统测试、安全性等问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联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王东宏,对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数字化项目高度重视,承诺安排充足的技术力量持续推进该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数字化对学校重大任务、核心业务的支撑作用;项目组负责人陈振,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续工作的内容指标及时间节点做了汇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强化了数字化改革“怎么看”和“怎么干”的关键问题,为研究生院数字化改革工作探索和实践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时间表、任务表和路线图。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