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

作者:白瑞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让新加入研工队伍的辅导员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明确职责定位,强化交流合作,9月5日研究生工作部在明德南楼213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副部长潘星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白瑞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稳定、奖助体系、三助一辅、日常管理等工作做了细致培训和具体说明。特别对重点研究生库、校外住宿、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等重点内容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潘星向与会辅导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关于研究生思政工作特点和工作实务的几点思考。他强调研工工作要以获得博士点为契机,在安全稳定基础上彰显特色,“抓重点、创亮点、多请教、多交流”,抓出成效。

邹志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从“如何做好研究生服务与管理”、“加强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体验和感悟。他强调我们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积极做好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用心履职尽责,做到熟知政策、底数清楚、情况明白、台账完备,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平安护航二十大。

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