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义乌高等研究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朱英昊 来源: 点击:

为帮助中国计量大学义乌高等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快速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研究生院于8月29日在学校东区广宇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研工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张艳、潘星,经管学院、艺传学院、法学院、机电学院、计测学院、光电学院学工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星主持。

李海芬从学业流程开始,对研究生课程学习、必修环节、学位论文、科研业绩等方面逐一作出说明,为同学们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对学位论文过程管理、毕业基本条件和学术道德建设做了强调,教育新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为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奠定基础。

邹志刚从研究生管理方面向研究生宣讲了学籍、奖惩、奖助学金等政策规定,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奖助体系,“三助”岗位,科技竞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他指出研究生阶段要科学规划目标,实现自我提升;同时也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恪守学术道德,顺利完成学业。

王新庆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祝贺,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进入研究状态,以确认科研选题完成角色转变;二是要主动联系导师,以积极的姿态求知探索;三是要应对外界因素的高速变化,提升适应能力;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迈向更高的人生舞台;五是要发扬实干精神,坚定苦干意志,为学业乃至人生夯实基础。

会上,朱英昊对义乌高等研究院的情况进行介绍,播放了中国计量大学宣传片、反诈安全视频,让研究生新生们对学校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强化文明健康行为。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