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云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潘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6月30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云夏令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俞晓平、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和机电、计测、经管和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夏令营指导老师应邀出席。开营仪式由研工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主持,通过360教育在线、哔哩哔哩(B站)等多个网站平台现场直播,2022年夏令营全体营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开营仪式。

俞晓平向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夏令营组织工作付出辛勤工作的学院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发展的新气象、学科优势与特色、科学研究和科技竞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云夏令营开阔视野,提升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计量,走近计量,认同计量,更欢迎大家一志愿报考我校2023年研究生。

王新庆就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行了多维度的宣讲。从考研动机出发,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多角度分析了考研择校和考研策略,阐述了在中国计量大学读研的诸多优势。

机电学院院长钱丽娟、经管学院院长乐为、计测学院副院长孔明、理学院副院长王义康针对学院特色、师资平台、科研环境、培养优势、就业前景、夏令营的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2021级研究生王晨宇作为2021年优秀营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本科期间与胡项展、施浙斌等3位同学参加云夏令营和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励志故事,3名同学均一志愿录取中量大攻读硕士学位,凭借夏令营期间取得的优秀业绩和竞赛成果,施浙斌同学更是研一就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接下来,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与各学院院长会陆续做客360教育在线直播间,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供13场线上专场直播,考生可关注“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的考研信息栏目查看相关直播视频,后续各学院将依托专业竞赛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