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为服务广大考生,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校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宣传网络,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优秀考生一志愿报考。

加强校内生源线下考研咨询服务工作。为帮助考生确立考研目标,指导考生科学合理择校,有效提升校内考生一志愿报考率,保障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6月期间,研究生院先后举办本—硕创新计划咨询会、现科考研宣讲会,组织各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分享会、考研交流会,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受邀参加了多场宣讲主题活动,为本校考研同学讲解考研形势、考研政策、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奖助学金政策等内容,指导考研考生科学合理选择一志愿报考学校和专业,提升考研成功率,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一志愿报考本校。




做好校外生源线上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线上”招生宣传力度,为考生提供便捷招生信息服务,加强与国家研招网、360教育在线等专业网站合作,丰富宣传载体,利用“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推送招生宣传信息,不断提升和扩大我校的影响力。6月20日至7月4日期间,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与各学院院长陆续做客360教育在线直播间,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供了13场线上专场直播。考生可关注“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的考研信息栏目回放直播视频,后续各学院还将针对优质生源高校积极开展线下宣讲活动,吸引考生一志愿报考。


推进云夏令营招生宣传和实践教学活动。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活动是学校吸引优质生源,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途径。6月30日,我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云夏令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通过360教育在线、哔哩哔哩(B站)等多个网站平台现场直播。副校长俞晓平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发展的新气象、学科优势与特色、科学研究和科技竞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云夏令营开阔视野,提升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计量,走近计量,认同计量。各学院依托专业竞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硕士一志愿思源奖学金14000-20000元,参与本硕创新计划的本校一志愿新生奖学金4000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思源奖学金8000元,符合条件的硕士新生(含推免生)具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资格,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攻读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