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黄维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我校于4月12日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程刚,研究生院、实资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书记和分管院长参加会议。

俞晓平传达了学校党委对研究生安全工作要求。当前学校研究生规模已达3700人,下半年将突破4600人,研究生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生力军,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安全隐患:如疫情防控风险、导师安全教育和指导工作不到位、研究生实验操作不规范、校内无证驾驶特种车辆、个别实验室工作室脏乱差、校外交通安全、寝室抽烟乱扔烟头引发火灾风险等。他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宣贯,明确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检查、整改和研究生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程刚在会议中指出,研究生安全工作要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掌握学生所思所需,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要以案例警示的方式组织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做到人员全覆盖;三是强化研究生导师作用,明确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严肃处理;五是关心关爱学生,尤其加强对延期毕业、心理困难、经济困难等重点研究生的帮扶。

研究生院通报了近期研究生安全事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义乌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做了说明,从学院、导师和研究生三个层面对学院研究生安全工作做了强调和布置。实资处、保卫处也就实验室管理和火情警情等研究生安全隐患做了说明,提出工作要求。接下来在学院做好研究生安全工作教育和实验室自查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开展研究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共同确保研究生教育平稳有序和疫情防控安全。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