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推进会

作者:周艳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1日,我校举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金尚忠,发展委员会主任宋明顺出席会议,学校各学科委员会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俞晓平主持。

俞晓平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鉴于我校同一学位点在不同学院招收研究生情况,按学位点认定导师招生资格成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的根基。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评议、党政联席会审议之后,学校组织安排各学科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各学院提交的拟招生导师名单进行审核,有助于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入口关,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2年研究生复试招生情况,目前我校已完成了教育厅划拨的1708名研究生招生计划。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研究生管理重心将从“扩规模”转向“规模与质量并重”。学科委员会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分别面向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其成员由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授、研究员或其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组成,其设立旨在制定学位点发展规划、管理学位点建设过程、评估学位点和考核绩效,加强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各学科委员会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要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后期,我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狠抓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开题、预答辩等工作,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