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喜获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作者:黄宇 来源: 点击:

近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2021年度“揭榜挂帅”项目正式下达立项通知,由我校牵头、王乐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揭榜申请的《面向基层市场监管的侵权假冒商品取证与数字执法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编号:2021YFC3340400)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3600万,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800万,研究周期三年,是学校“十四五”以来首个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项目由我校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联合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湖南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10家优势单位共同攻关,以基层市场监管中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执法的一系列核心技术需求为主线,重点研究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执法业务流程优化与业务大数据融合共享技术、典型应用场景下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技术、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数据区块链固证技术、侵权假冒商品智能取证装备和一体化数字执法系统,并开展集成应用示范,实现从共性技术到取证执法关键技术,再到装备系统集成示范的完整技术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基层市场监管中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执法科学精确和协同高效的迫切需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协议签署以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和支持下,我校2020年成立了市场综合监管科研团队,围绕信用监管、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综合执法等业务需求,开展新技术、新装备、新系统研究攻关,服务于现代化市场监管需求。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学校在市场监管科技领域新的突破,为学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