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阶段学习生活,提前做好学业规划,9月7日研究生院在嘉量大会堂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勇主持,保卫处副处长王瑜,副院长李海芬,研工部副部长、副院长李运堂,相关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大会。
    张勇从遵守规章制度、学会与他人交流、学业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要求同学们遵守科学道德规范,遵守校园的安全规定,确保人身安全。指出研究生学习过程是锻炼心智的重要阶段,要懂得与老师、同学、朋友进行交流,获得外界的支持和帮助。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和思考,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高自身的大脑资源配置能力。
    李海芬从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理论课程安排、学位论文写作、科研业绩基本、毕业答辩、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2016级研究生毕业情况,提醒广大研究生新生要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坚持“励志笃学、求真成行”的学风,维护学术道德。
    李运堂就研究生阶段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包括毕业要求、奖助体系、日常管理制度等方法同,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规划好研究生学习段的学习和生活,学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情感心理安全是顺利的前提,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研究生实践创新活动。 
    王瑜副从校园治安、实验室安全、寝室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观潮安全和防盗防骗等方面,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安全教育。他反复提醒大家牢记校园报警电话86836110,告诫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要了解基本生活常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安全意识;出现校园安全事件,一定要及时跟老师、学院和保卫处联系。
    本次会议是学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开端,通过学校以及后续各学院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新生将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生活。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