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开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72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开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全体营员(含本校数模、工程类竞赛部分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首届夏令营基本情况,并讲解了针对营员推出的“同等情况下优先复试、录取”和“可认定研究生培养阶段一定的实践类学分”优惠政策,鼓励优秀生源一志愿报考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同时,他肯定了我校数学建模、航模锦标赛、智能车竞赛、电子竞赛等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各位营员认真听课、积极实践、热烈交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和提升工程应用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夏令营工程类集训的详细安排,并从学院硕士点、平台基地、导师队伍、科研环境、学术交流、就业前景等方面对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理学院负责人以“缘聚数模,圆梦量大”为题介绍了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生动地回顾了我校“数模史、数模路”,及研究生在参加数模中的收获和取得的佳绩,为参加数模的营员们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研究生院招生负责老师,首先对近几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做了解读,并对考生选择高校等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希望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志愿报考学校、专业和地域;其次,他从历年数据分析了考研录取情况,考研贵在坚持;最后,他向考生宣讲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奖助政策,2020年,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一志愿新生奖学金14000元,参与本硕创新计划的本校一志愿新生奖学金4000元,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志愿新生奖学金8000元。

    开营仪式后,校研究生会同学还组织来自校外兄弟院校的营员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创新实践展厅。从72日下午开始,本次夏令营“数模组”、“工程组”将分别进入分组学术讨论、授课、实验、参观等环节。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