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2007年5月23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座谈会,有关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在二级学院和14个招生学科的大力配合下,我校顺利完成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14个学科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36名,其中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培养研究生3名。目前,第一志愿的本校应届生已开始研究生英语课程的学习,提前进入了研究生课程学习阶段。
  研究生部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大学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情况。2007年,国家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17所重点大学推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强调导师必须拥有适合于培养研究生的课题和足够的科研经费,实行以科学研究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和导师资助制度,提高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责任感。这个政策将于今后一、两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对于这个新形势,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未雨绸缪。
  研究生部负责人还就编制2008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工作做了说明。2008年,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改革精神,由二级学院根据招生学科的导师数、承担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提供的研究生助研岗位数等因素申报招生人数。学校将据此统筹安排招生名额。
  会议还讨论了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2008年我校将继续执行已有的一系列招生政策,包括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标录取的考生免交学费。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向考生宣传我校的招生学科和招生政策,以良好的研究生培养基础吸引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二是要充分调动指导教师的积极性,明确导师在招生中的责任,在授课,指导实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中重点宣传学校、学科和导师,动员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这对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有重要作用。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