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徐涌金教授为研究生作“爱校荣校”讲座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5月17日,作为我校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党委副书记徐涌金教授应邀以《爱校荣校之我见》为题作讲座,与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交流。
  徐涌金教授首先通过我校对学生抽样调查的案例,指出加强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性,并从六个方面对爱校荣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一是要明白爱校荣校的道理。徐涌金教授指出,对学校而言,爱校荣校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强校之基,对学生个人而言,爱校荣校是学子之道、成长之路、情感之属。是要清楚爱校荣校的基础。我们量院学子要理解学校国字号校名的由来、学校办学定位的发展、量院文化的形成,要理解学校办学特色的凝练、办学成果的积淀、办学声誉的演进,找到爱校荣校的基础。三是要培养爱校荣校的情感,量院学子要确立量院主人的定位,要增进对学校校史校情的了解,要增强爱校荣校的意识,要强化对量院文化的认同,要促进师生互动的循环,要营造和谐发展的环境。四是要激发爱校荣校的热情,量院学子要强化“校荣我荣,校衰我衰”的观念、要确立“爱校荣校,人人有责”的理念、要坚定“今天以量院为荣,明天量院以我为荣”的信念、要坚持“爱校荣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准则,把爱校荣校落到实处。五是要提升爱校荣校的层次,量院学子要志存高远、规划人生、刻苦钻研、创新学习,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增强素质、弘扬校训。六是要厚实爱校荣校的成果,徐涌金教授特别强调,对研究生而言,在这一点上要提出更高要求。量院学子要标准立人,做品学兼优的示范者;认真助教,做教学创新的实践者;深化助研,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积极助管,做管理创新的参与者;追求卓越,做优秀论文的创造者;质量立业,做量院校友的佼佼者。
  在掌声中,徐涌金教授的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学校的校史校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的感情有了进一步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做一名优秀的量院人,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