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我校于2007年5月29日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安排近期有关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工作。会议由副校长蒋家新主持,副校长冯时林、有研究生教育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领会学位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的改革精神。
  研究生部负责人就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暑假科技三下乡、各学科申报2008年研究生招生名额、研究生“三助”(助管、助研、助教)岗位设置、逐步适应国家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及研究生课程经费等11项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蒋家新副校长指出,在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过程中,要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利用社会资源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并以此为桥梁,建立产学研基地。开展研究生“三助”工作,是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助研、助管工作已开展,助教工作也要开展起来。研究生参加助教工作,一方面可以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教育部逐步推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行以科学研究为核心的导师责任制和导师资助制。各分院要主动适应形势,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培训,更新观念。在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工作中,要强调导师有适合培养研究生的科研项目和充足的科研经费是前提条件。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要讲教育成本,要认真研究研究生课程经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蒋家新副校长指出,学校很快将接受研究生教育评估。从现在开始,要做好原始资料的保存和积累工作,要做好制度建设,规范研究生教育的每项工作。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