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作者:陈霞红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引导和帮助2022级研究生合理规划学业,激励学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去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6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闻厅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党委委员蔡慧、研究生秘书李梅和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陈霞红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研究生秘书李梅围绕《硕士研究生手册》,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院目前在读的两届高年级研究生的论文中期、机检、盲审以及科研业绩的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2022级研究生下来的论文开题和研二、研三的关键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提醒和说明。蔡慧从导师的角度出发,从导师与学生的实时有效沟通、研究生心理调适以及学术诚信等方面为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分享。

随后,2022级辅导员陈霞红从日常管理规范、人身财产安全、心理调适、寝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防偷盗等方面向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重点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做总结发言,她希望2022级研究生能从自身做起,点滴积累,厚积薄发,始终做好与导师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利用好研一研二,为科研业绩以及毕业论文等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能够早日、顺利、平安地毕业,力争把研究生阶段的每一天过充实、过踏实。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以点面结合的形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成长需求,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扶与服务,从多方面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