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教师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期末绩效评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331号),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期末绩效评价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目标,期末绩效评价工作采取学校自评、省教育厅会评相结合方式进行。督促和引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照建设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凝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总结基地内涵建设阶段性成果,梳理建设经费投入情况,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成效,充分彰显引领与示范作用,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提供经验和支撑。

二、验收范围

2018年立项建设的浙江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2019年立项建设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名单详见附件1)。

三、评价程序

期末绩效评价工作分单位自评和省教育厅会评。

1. 单位自评。各基地对建设成果进行总结,认真填报《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总结验收考评表》(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各基地所属单位自行邀请不少于5位专家(应包含省学科评议组成员或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2位企业行业专家,本单位专家回避)开展基地建设绩效评价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形成各单位自评报告和自评结果后报省教育厅。

   我校将于1月中旬聘请校外专家对基地进行评估并给出意见,届时请各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准备PPT汇报,项目汇报时间为15分钟。 各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总结时,请参考《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打分表》(见附件3)。

2.省级评价。根据各基地自评和单位审核情况,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邀请专家对各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评价,并结合专家审核意见,选择部分基地进行现场考察。现场考察基地的名单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现场考察结果将作为自评及专家审核结果的补充。

3.结果认定。评价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按照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得分85分以上的为优秀;得分70—85分的为良好;得分6070分为合格;得分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取消基地资格。同时,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十四五”相关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立项建设的参考因素。

四、提交材料。

各基地所在单位提交绩效评价材料包括:《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总结验收考评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1份;《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验收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1份;进站导师、校外导师和研究生花名册、实践教学培养方案等研究生培养和就业情况等佐证材料(电子版);申报高校与合作单位合作的代表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批文(电子版);申报高校与合作单位合作科研取得的专利、技术标准、科研获奖证书、论文、教学案例获奖证书、实践成果获奖证书等代表性培养成果等佐证材料(电子版);基地建设计划、相关管理制度及支持配套政策文件等佐证材料(电子版);其他证明基地建设成效的有关材料(电子版)。

请各学院通知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2022年1月10日(周)前将基地建设项目验收材料纸质版交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邮箱wy@cjlu.edu.cn

联系人:王一86836092,明407。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30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