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教师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评选办法》(中量大研生〔2019〕11号),现将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优秀研究生导师:在岗在聘的研究生导师,已完整指导一届我校研究生,且目前仍在指导研究生。

(二)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开展研究生教育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院长(助理)、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招生秘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求任现职1年以上。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研究生导师

1.根据《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教书育人,在指导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关心研究生身心健康,积极指导和帮助研究生就业;

2.科学研究作风严谨,具有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培养条件,提供高水平科研项目、研究经费、工科研究生的实验工作条件,并按时发放助研津贴;

3.所指导的研究生取得较突出的科研成果。

4. 近2年未出现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为问题论文、盲审未通过等情况。

(二)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

1.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乐于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服务,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

2. 执行学校有关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工作规范,根据学院特点,建立相应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

3. 按时完成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得到研究生及导师的肯定。

4.本年度分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未出现教育管理事故。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或学院(部)推荐填写《中国计量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附件1)或《中国计量大学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推荐表》(附件2);

(二)各学院(部)对个人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初选并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可推荐优秀研究生导师1-2名、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1名。 并于20211227日(周)前将《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交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邮箱helh@cjlu.edu.cn。

(三)研究生院汇总、审核申请材料,组织评选、公示,发文公布。

联系人:贺礼红,87676107,明德北楼407。

           研究生院

             202112月21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