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推荐2022年“仪器仪表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仪器仪表奖学金”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在高等院校设立的奖学金,对仪器仪表类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按照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通知,2022年我校限额推荐1名候选人。为做好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原则上,推荐对象为我校理工科学院仪器仪表类专业学生。根据奖学金条例,申报者除了个人成绩优秀,还应在学习期间对测量控制及仪器仪表相关领域的研究、产品开发、工艺创新等方面取得科研成果或在课外科技活动中有突出成绩。

  二、推荐程序和名额:

  1、院校推荐

  (一)申请条件:在满足《仪器仪表奖学金奖励条例》(附件1)的基础上,申请者需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及以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及以上,或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 1 项及以上。

  (二)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填写申请表(附件2、3)。各学院组织委员会择优限额推荐1人,6月14日(周二)前将推荐对象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各1份交研究生院白瑞处(行政北楼411-1办公室)。

  (三)研究生院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1名推荐人选。

  (四)公示。

  (五)上报。公示无异议后按照要求上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个人申报

  除院校推荐外,符合申报条件的在校学生均可自由申报(申请 类型选择“个人申报”)。除满足本条例第七条申报条件要求外,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本科生成绩专业排名前 20%(附成绩单)。

  2、至少满足以下 1 项要求:

  (一)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期刊名录见学会官网 www.cis.org.cn)。

  (二)参加过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或科技竞赛。

  (三)成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员 2 年以上。

  (四)至少 2 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推荐。

研工部 

2022年6月8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