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火车票芯片卡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自2020年起,“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购买学生票注意事项。
  1.购买学生票者须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每年的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3.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
  4.如需要转车的,购票的时候需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进行取票,否则优惠次数按2次计算。
  二、如何绑定学生资质。
  学生凭本人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至全国火车票售票点或者自动售票机处,按如下三种方式操作:
  1.学生购票前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进行资质绑定;
  2.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3.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仅限学生未绑定过资质情况下,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取票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如有其他问题,请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惠通学子”公众号进行在线咨询,研究生院联系人:何老师、潘老师,0571-87676168。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5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