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国计量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中量大办〔2020〕4号)、《中国计量大学关于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在学研究生返校安排
  全体在学研究生在学校正式开学前(学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二、培养工作
  1. 教学工作
  2月24日起,学校按培养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各相关学院做好网上授课的准备,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1)已建成网络课程者,可以按网课要求通知任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
  (2)正在建设中的网络课程,任课教师可以采用边建设边使用的方式进行网络教学的准备。
  (3)无网络课程的,任课教师应做好特殊时期非课堂教学的预案,届时根据形势需要组建课程QQ群或微信群,上传课程教学课件、辅导资料、阅读书目等相关学习材料,安排学生自学或其它线上教学方式。
  (4)请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制定书面的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以引导学生进行高质量学习,尤其是以阅读为主要学习方式的课程,应对学生阅读提出严格要求。
  请各任课教师保证教学时数和质量,研究生院将组织随机抽查。
  2. 导师指导工作
  请指导教师根据研究生科研进展情况,为研究生提供相应的学习和科研指导。研究生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并向指导教师汇报相关情况。
  3. 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1)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按照学院和指导教师要求修改论文。学位申请相关事宜学校另行通知。
  (2)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按照学院和指导教师要求,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学位论文预答辩、机检、盲审、答辩、学位授予等时间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招生和学生管理工作
  1. 学校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启动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时间、形式、要求、录取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并通过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通知考生。
  2. 不在校研究生严格做到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在校研究生不得随意外出并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3. 研究生应与指导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保持联系,按照所在地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
  4. 研究生学科竞赛、研究生会、研究生论坛等相关工作暂时停止。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3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