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530日下午,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张艳、潘星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俞晓平指出,发展研究生教育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要统筹好主题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坚持“以研为峰”,积极推进新时代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发展研究生教育共识;二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三要面向行业、突出特色,打造联合培养育人新路径;四要优化配置、重在质量,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力度;五要完善制度、明确目标,构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六要加强研究、统筹谋划,推动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产出。


王新庆结合研究生教育治理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对下阶段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助力学位点建设工作;二要严把招生入口关,完善优质生源选拔机制;三要严把论文选题关,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四要深化研究生课程改革,优化理论与实践比重;五要基于“老本行”特色,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邹志刚就研究生安全稳定和就业等进行交流部署李海芬通报硕士研究生论文盲审、中期检查、培养方案修订学位论文选题等情况张艳对研究生质量工程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教育进行布置潘星和各学院复盘汇报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