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进学生,关爱成长——经管学院院长与义乌研究生院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汪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义乌研究生沟通交流,助力学生完成学业,经管学院于11月2日赴义乌校区开展交流座谈,经管学院院长乐为、党委副书记陈骅、研究生辅导员和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会伊始,乐为以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为切入点,为在场同学作了题为《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策略与路径》专题讲座。他以任课教师的身份生动讲述了中国企业创国际品牌的瓶颈及中国品牌成长的路径等内容,从全球经济的宏观经济环境入手,论证了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了立顿、海尔、华为等中国企业在其国际化进程中的实际案例,详尽分析了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其对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的几点思考。讲座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幽默诙谐,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在品牌国际化方面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品牌国际化的理解。

下午,乐为一行在义乌校区博学楼A201与学生开展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乐为针对研究生提出的日常生活、学科教学、科研问题等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就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到场的学生进行深入而细致的交流。他勉励在场同学要始终秉持着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勤于和导师沟通,确定方向,积极钻研,确保科研之路充满干劲,收获累累硕果。



党委副书记陈骅,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形成职业规划,为后期实习、就业、考博等打下扎实基础。刻苦钻研,学用结合,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才干,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作,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学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于实际行动,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育高质量经管人才,彰显责任担当。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