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 点击:

1013日,学校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俞晓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俞晓平讲话

会上,王新庆对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学院在工作中要聚焦安全稳定、导师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提质、教学管理规范、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及时进行有效沟通,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抓严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凝心聚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新庆作工作部署

邹志刚从除险保安、师德师风、奖学金评比、学生关爱服务、招生考试安全等方面,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艳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优秀研究生课程申报、阶段性验收工作等进行了布置。潘星汇报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并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机电学院副院长施阁和信息学院副院长赵建伟,就多举措吸引一志愿生源报考、发挥导师育人作用、加强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副校长俞晓平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量质并重”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一是要做好除险保安,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二是牢记“红七条”“十不准”的教师要求,加强导师职业道德规范;三是夯实基础培育亮点,提升日常管理质效;四是严格“五评一检一验”,加强制度的执行力;五是要提高认识聚焦关键,做好研究生招生报名和自命题工作;六是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以学科竞赛引领创新人才培养。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