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工部组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会 点击:

为切实做好团史学习和研究生会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7日,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会以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为主题,在环宇楼B504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会,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韩丞彦校研究生会成员及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邹志刚以“学史悟思不懈奋斗,做创先争优研究生”为题讲授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近十年国家发展、国家研究生教育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他要求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希望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必须牢牢记住责任和使命,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宗良向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宣贯《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共同维护研究生干部形象,倡导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共同做好服务,切实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做出贡献。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