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调研员吴振辉来我校义乌高等研究院调研

作者:朱英昊 来源: 点击:

6月2日,浙江省教育厅调研员吴振辉一行、义乌市教育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玮一行来我校义乌高等研究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委员、党委研工部部长、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研工部常务副部长邹志刚、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艳及各学院大类班级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中,张勇代表学校向吴振辉、刘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义乌市教育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义乌高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将计量、标准、质量的特色办学与义乌地方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和专业实践工作,当前有600余名研究生在义乌高等研究院进行专业实践和学习,为地方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高效的校企合作、优质的社会服务。

邹志刚从义乌高等研究院2年来的办学历程、管理体制机制、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和社会服务与合作等做了介绍,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订单式”联合培养和大类班级负责人做了重点说明。大类班级负责人周晓江教授、张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工作职责、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对大类班级负责人的岗位作介绍。研究生代表胡常乐、王梓兴、吕梓祎分享了在义乌高等研究院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

吴振辉对义乌高等研究院的硬件设施、制度建设、学习氛围、校园环境给予肯定;他指出义乌高等研究院要立足浙江建设世界级人才高地目标,依托义乌国际贸易资源,努力培养世界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义乌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学校深度发掘“大班负责人”的“思政教育、课程教学、日常管理、科研训练”四位一体管理模式,总结研究生层次“订单式”培养经验,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前,王新庆陪同吴振辉、刘玮一行参观了义乌高等研究院实验室、导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场地。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