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化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作者:蒋瑜仙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职责,6月2日下午,材化学院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到会指导,院长卫国英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琼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材化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吴琼宣读督导组成员聘任文件,院长卫国英为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希望通过教育督导制度健全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3F06C

会上,李海芬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二三事》为题,从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情况入手,分析了机检和盲审通过率、盲审优良率数据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从评审专家给予学位论文盲审不通过的理由举例深入分析,指出提高盲审通过率的改进方向。随后,用数据分析了我校历年浙江省学位办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吴琼带领导师们学习了学校“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规定”和“对存在问题论文处理办法”两个文件。使导师清晰认识到自身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肩负的责任,明确了学校方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严格管理制度。

卫国英院长强调,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依据,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导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切实加强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论文的全过程质量管理。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