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专题会议

作者:寇杨  来源: 点击:

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学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

程刚指出,近期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输入性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慎终如始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实现教育全覆盖,要求本研学生、留学生、继教学生教育全面覆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内容要全面,要将当前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要求及时宣贯到位;讲清责任。使学生明晰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所要承担的后果。三是要全面落实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严肃纪律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疫情传播风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五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对学生合理的诉求及时给予回应和解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学生心理关怀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关爱学生有温度。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邵文均在会上做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摘要以及校内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措施。

杨娜、邹志刚、吴宏宽、黄燕分别就本研学生、留学生、继教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做了汇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