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王天北  来源: 点击:

      3月3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程刚简要总结了2021年学生工作情况,并强调学生工作中应当遵循的四个原则: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把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是坚持把学生满意度、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率和在省内外影响力作为检验学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四是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将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在面临突发事件时勇于担当、积极应对。


程刚对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突出主题,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为今年学生工作的主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贯穿主线,以学风建设为主线,着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是夯实基础,把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做细做实,注重工作成效。四是提升品牌,持续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上下足功夫,既要加强研究、科学谋划、推动落实,同时要善于在实践中总结提炼。五是数智赋能,通过智慧思政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六是维护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慎终如始地做好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程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三个关键词对学工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根本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坚持清正廉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时刻自重自信,严守纪法规矩。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有意识、有计划地提升专业能力,强调增强专业性和不可替代性。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善作善成。

会上,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李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田达志、法学院欧阳九根分别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如何做好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工作和如何提升“两个满意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