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教授理论文章在《经济日报》刊发

作者:徐楠轩 来源: 点击:

    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培养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在12月18日出版的《经济日报》理论版“中经智库”刊发。

    陈永强教授在文章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申请和注册数量快速增长,尤其在专利领域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庞大的知识产权申请数量需要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来支撑,如何培养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人才是当前一个重大课题。随着新兴科技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等新兴技术革新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亟待从三个维度进行新的定位与转型:一是法治化维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要立足法治化;二是国际化维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要突出国际化;三是新科技维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要强调科技化。

    《经济日报》是中央“三报一刊”权威媒体之一,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成果在全国影响力不断扩大。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