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宋明顺赴义乌研究生院开展“做合格计量人”专题讲座

作者:童晓敏 来源: 点击:

    12月17日,校长宋明顺应邀来到义乌研究生院,为2020级研究生开展主题为“做合格计量人”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义乌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建湖主持。

    宋明顺以“测量”和“计量”两个词的辨析作为引玉之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计量概述、计量科学、现代计量单位及量值传递与溯源四个内容进行阐述。首先,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英文缩写“CJLU”的由来。其次,利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对计量的分类、作用、计量基准和标准等问题作了详细地讲解。其中,着重分析了计量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以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力。同时,宋明顺校长对中国计量的发展演变历程及计量的重要性向研究生们进行了相关科普。他指出计量是所有科学赖以发展的支柱,希望研究生加强对计量的了解,在专注学术研究的同时,把握好时事动向,运用专业知识为计量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生们不仅全方位地了解了“计量”蕴含的深刻内涵,领会到了“计量”背后富含的家国人文精神,更将以此激励自身、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计量人。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