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和《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量大〔2020〕21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5月25日,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考前动员会


   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2261名,招生1313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5名),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437名,全日制专业学位821名(含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252名),非全日制55名。学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确定考生身份,向考生宣读考场纪律,明确复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利用专业课考试、综合面试、英语面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截止到5月25日,来自全国29个省份2000余名考生参加我校复试,复试过程视频清晰、节奏顺畅,各个环节紧张有序。

校领导现场指导网络远程复试演习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了由校长宋明顺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招生学院书记、院长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讨论疫情情况下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具体实施细则,确保我校复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复试期间,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等多次到各个考场检查复试工作,详细询问复试情况,观看复试过程,强调工作要求。

校领导深入复试考场巡查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我校与义乌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进一步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多方参与制定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双导师”联合培养等方式,将企业需求、技术难题融入整个培养环节。依托政府、企业等科研资源,以企业为主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学校企业合作建设校-企业联合培养基地,为研究生直接参与解决企业难题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形成地方政府、高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具有义乌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这一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考生咨询报考。2020年,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共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252名。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