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质安学院研究生走进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厉志安 来源: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实践教学质量,5月8日下午,质安学院组织18级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走进浙江省特检院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该基地位于海宁尖山新区,基地内采用声光电一体化与虚拟仿真技术,展示了8大类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的模拟场景和应对方法,同学们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特种设备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典型事故、安全监察以及技术创新等内容。同时,在互动体验中,真实参与特种设备的生产、使用,学会对特种设备进行故障分析与诊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对常见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通过观看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5D影片,同学们“切身”感受特种设备安全在经济发展、工业生产、社会稳定等诸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作为“安全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