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作者:方结红 来源: 点击:

    近日,2018"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15级研究生韩善捷主持的创业计划类作品《杭州茶菊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荣获创业计划赛金奖。

        我校研究生在大赛上充分展现了我们研究生学子的朝气活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彰显了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计有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10万余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

作品简介:

杭州茶菊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害虫诱捕器、天敌昆虫诱集器和害虫驱避剂等产品技术的研发、销售与推广为一体的绿色防控公司,为我国茶叶、菊花和果蔬的绿色种植提供产品技术支持。省科技查新中心显示,本公司的专利产品及其技术水平在同行中居国内领先。公司代表性产品有茶园四大害虫诱捕器、茶园天敌诱集器等,从源头上减免化学农药施用。用户群体为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农户等。我们倚靠中国计量大学的强大科研优势,凭借高科技人才、技术和完善周到的售后服务,为我国农林害虫生物防治作贡献。

指导教师:韩宝瑜(生命学院)、王梦馨(生命学院)、余雅滨(经管学院);团队成员:韩善捷(生命学院,2015级研)、吴国火(生命学院,2016级研)、王彦苏(生命学院,2016级研)、陶勤勤(经管学院,2015级)、胡鹏越(经管学院,2015级)、梁燕(生命学院,2016级)、牛京菁(生命学院,2016级)、何林(生命学院,2016级)、吴轶祺(生命学院,2016级)、周江璇(生命学院,2016级)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