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我校新增8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共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为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服务广大考生,学校于523日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确定2019年研究生招生方案和奖助政策,合理优化研究生招生学科学制,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部署做好校内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考生一志愿报考。

在线上宣传方面,学校积极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育部指定研究生报名网站)、中国教育在线和360教育在线等媒体投放宣传软文,组织学院制作“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册”,及时推送各类研究生教育和招生信息,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考生一志愿报考,共同提高一志愿报考率和生源质量。

在线下宣传方面,一是结合本硕创新计划做好校内生源宣传动员工作;二是从5月开始积极赴省外“生源高校”进行点对点的招生宣讲会,研究生院和13个招生学院深入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江西、湖南、湖北和陕西等省份高校进行有针对性的招生咨询会,通过宣讲会、咨询会师生面对面和发放招生宣传材料等形式与考生近距离交流,及时把我校研究生教育和招生政策向考生宣讲,让考生了解我校,吸引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

我校是全国首批28家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工程学学科、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2019年,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一志愿新生奖学金14000元,参与本硕创新计划的本校一志愿新生奖学金4000元,优秀学生获得的奖助学金将远超学费,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攻读2019年硕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